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潮流 | PANTONE 发布2021色彩流行趋势 家居装饰流行色风向标!

潮流 | PANTONE 发布2021色彩流行趋势 家居装饰流行色风向标!

来源:


部分内容转载自:
功夫UX
Tony,知名一线大厂设计师,专栏作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设计分享给您,坚持原创干货,让每个设计师都能学到有用的知识。
156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每年全球的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都会发布当年的春夏流行色,毫无例外,前段时间他们继续发布2021-2022春夏十大流行色。这些充满活力与生活感的色彩,给我们设计提供了更多的灵感空间。

不仅在时尚领域,流行色的发布也逐渐成为家装、软装等领域设计风向标。下面我们来一睹为快,看看这些诱人的色彩,也许给我们接下来的创作带来不少的配色思路。


靛蓝彩雀Indigo Bunting

向来就有极高出镜率的蓝色,今年也迎来了颜值巅峰,再次出镜,成为春夏流行色之一。成为现代经典平面色彩趋势,沉稳与静谧让人陶醉其中。




海边玻璃蓝Beach Glass


2021春夏流行色中“海边玻璃蓝”好像我们就亲临海边,感受大海的声音,水汪汪的藍色,被波浪与海流碾平。





芭蕾舞步粉Pirouette


清澈与优雅的”芭蕾舞步粉”,成功入选2021春夏最美色系,兼顾轻盈透亮与显贵养眼的质感,极具梦幻少女感,若隐若现的粉红色增添一丝温柔感。




蓝色环礁Blue Atoll



蓝色环礁让人想起大海中的热带岛屿,普吉岛的夏天在炎热与清凉中交融。



明亮黄Illuminating


友善、愉悦又乐观的黄色调,许诺着阳光的一天。



熔岩流红Lava Falls



自古红色就是热情的象征,今年熔岩流红”更是将颜值与实力兼顾于身,这个炽热熔化的红色喷发出一种泉涌的能量。



金盏花橘Marigold



以金盏花色命名的“金盏花橘“本身就是一种浪漫的存在,舒适的黄橘色调带来温暖的视觉。




橘褐色Orange Ochre


“橘褐色”由于橘里带有一些棕褐调,顺势便能打造出简约且不庸俗的视觉质感!暖暖的色彩,温暖你的春季。



泡菜辣椒绿Pickled Pepper


当听到这个色彩名字,第一反应以为是食物,泡菜和辣椒,我们多么熟悉的生活食材。如今这个词是流行色的代表,泡菜辣椒绿色能使人感到清爽和温暖,一种园艺的绿色,愉悦刺激,酸中带甜。





紫玫瑰Purple Rose


光听名字就足够让人怦然心动的,自带高贵与神秘镇静的气质。




2021/22 秋冬流行色展望


看过了清新又充满生机的春夏流行色,对即将到来的秋冬季,PANTONEVIEW也同样发布了2021/22秋冬流行色展望。色彩风格的选择,配合产品材质的搭配,也将成为室内装潢,工业设计及多媒体设计等领域的风向标



2021/22 秋冬的流行色强调我们依旧持续的怀旧与复古情怀,但同时采取一种「希望庞克」的心态,透过色彩来表达一种拥抱正向的心境与精神。



新的单色主张透过各种变化来放大单一色彩的力量,我们也看到平和稳定的色调与粉雾感的中性色带来的永恒感,以及偏向心灵与偏向肉欲的色彩故事之间形成的对比。

来源:PANTONEVIEW 2021/22 秋冬流行色展望

关注HD+Asia 

了解更多家居装饰潮流风向


HD+ Asia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

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


2022.5.25-27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预订展位

王成愉 女士
+86 21 6195 6006

teresa.wang@vnuexhibition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