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创新+复苏 | 2021年米兰国际家具展看点啥?

创新+复苏 | 2021年米兰国际家具展看点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xs7GYMdzsFC306qYgIJaZQ


被誉为全球家具业的“奥林匹克”盛会的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在经过一年半的修整之后重新起航啦~ 为期6天的展会,将于今天落幕。今年,因旅行限制而不能到现场的你,是否想了解过去几天的米兰展上演了些什么?那就跟着小编往下看吧!


本次米兰国际家具展是疫情后国际家居设计行业的一次盛会。米兰这座设计之都也带着“创新”“复苏”再次吸引全球设计行业的目光。


# 05-10.09.2021

SEP.


01.
全新的展示方式
重塑大胆的愿景

经过一年半的休整,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以一场全新的盛会回归。无论从参展品牌到参观公众,整个行业的所有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supersalone”的开幕已成为一场全球家具设计界重启的象征。


“我们克服的第一个挑战是将国际观众绝对安全地带到米兰。门票(仅可在线购买)显示,到目前为止,有近一半的观众来自115个其他国家,其中非欧盟国家就有89个。” ——米兰国际家具展展会总监Andrea Vaiani

当你走进米兰展的任何一个展馆时,除了装置产生的开放感和广阔的范围之外,还有一种新奇的氛围。针对疫情这个特殊的场合,参展品牌纷纷想出了全新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形象和特性


在充满创意的展区里,除了展示出产品以外,还有信息丰富的视频和富有想象力的装置作品。这些品牌接受了由“supersalone”策展人Stefano Boeri发起的挑战,并寻求以创新为主导的新方式来展示自我。




# 05-10.09.2021

SEP.

活动由建筑师Stefano Boeri和其他联合设计师组成的梦共同策划,包括425品牌170年轻创意人员和39制造者,共展出1,900展品,围绕“supersalone”的流行词是重启,安全和可持续性众们还可以体验它最新的展览和数字平台


supersalone”将汇集和展示了整个行业在过去18个月里完成的最优秀的研究项目、产品和实验经验,同时也坚定地展望未来,这是一个提高集体知名度和推动家具与设计部门经济复苏的重要机会。多年来,政府高层和机构当局(首先是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的出席证实了对“supersalone”重要性及其象征性价值的认可,正如一直以来,米兰国际家具展一直是意大利经济的驱动力之一,这要归功于其在企业、城市和地区之间建立的丰富关系。

米兰国际家具展将展现出它是首届(1961年)家具展宣言的延伸,巨大的框架由设计师二人组Formafantasma设计,并由年轻的建筑师/工匠Giacomo Moor和橱柜制造商Gigi Marelli与Giordano Viganó制作,所使用的木材为来自Fiemme山谷在Vaia风暴中倒下的松树。



02.
最佳作品奖
新鲜出炉

由卫星展(SaloneSatellite)策展人兼创始人Marva Griffin、设计师Giulio Iacchetti、建筑师Alberto Meda、建筑师兼米兰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历史和理论讲师Francesca Picchi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了The Lost Graduation Show最佳项目

2020/2021最佳产品奖旨在鼓励新兴青年人才的发展,以及促进作为展会标志的国际化和创新。奖项亦是对三位获奖者所提交产品模型质量和卓越性的认可,同时,获奖者将受邀参加下一届卫星展。

评审团选择了那些因其所体现的信息而脱颖而出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是对设计形式的精雕细琢,而且是对其可持续的、技术的和交流的元素的支持



Joint Award
创意作品奖




坚固巢穴

新生儿“孵化器” 

瑞士洛桑艺术大学

FABIEN ROY

拯救生命是该产品的绝对价值,将允许目前只有工业化国家才能使用的先进工具扩大到世界南部的医院等弱势环境。其便携性、能源自动化、坚固性和轻便性都使其成为拯救最脆弱新生儿生命的关键工具。

再生

探索计算设计与林业产业废料之间联系的研究项目 

斯图加特学院

SIMON GEHRING

这张桌子代表了一种新工艺形式的范式,它将自然元素、环境可持续性和算术计算和谐地结合在一起,以形成一个原创而独特的物品。
FIL ROUGE 
挤压粘土制品 
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
PIERRE MUROT

Fil Rouge专注于粘土挤压工艺。展会上展示的结果展示了一种新型的可塑材料美学;挤压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赤陶的形式潜力,预示着全新和原创的用途。


HELIX. 

单一材料注射器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ITHZEL CERÒN和DANIEL LOPE

得益于其集成的单材料可折叠注射器/针头解决方案,既占用更小的空间,也减少了处理问题。

YOLKKH

我的族人的故事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艺术学院卡塔尔分校

AMNA YANDARBIN

因为该项目具有非凡的诗意品质,也因为它能够直面新闻媒体每天戏剧性而准时地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历史重大事件。印在11条围巾上的图案说明了她家族的生活经历。Yolkkh处理设计了战争、损失、创伤、移民、围绕归属感的困难、女性解放、独立和希望等问题。




Honourable Mentions
荣誉奖



IMPRIME’

医学研究项目 

瑞士洛桑艺术大学

MATHILDE LAFAILLE

开发新型3D打印在药品生产中的创造性潜力。该项目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探索定制药物的未来,探索了药物新视觉和形式语言的潜力。

REDDO.

一种从回收牡蛎壳中提取的材料

从自然到自然 

欧洲设计学院巴塞罗那校区

FRANCESCO MARIA LUCINI

该项目利用有机废弃物,如西班牙最大贻贝养殖场的牡蛎壳,为珊瑚礁再生创造新产品,为研究指明新方向。


03.
开幕派对
Let's Party

星期六晚上,在Triennale举行了颁奖典礼(设计)之夜,这是两年来最受期待的典礼之一——米兰国际家具展的开幕派对。它是否“只是”“supersalone”并不重要:每个人都在那里与 Maria Porro、Claudio Feltrin 和 Stefano Boeri 干杯。
 
创造力的火焰并没有因疫情而熄灭。在米兰,人们重新开始,重新见面,握手,想象明天的展会。
 
那种感动和喜悦,经过如此的努力又努力,不仅可以感受到,还可以触摸到。在建筑师、设计师、创意人员、艺术家、企业家、政治家、出版商中,有:Beppe Sala, Cristina Tajani, Alessandro Cattelan, Victoria Cabello, Manuel Agnelli, Renato Pozzetto, Fabio Novembre, Pasquale Junior Natuzzi, Claudio Luti, Giulia Molteni, Massimo Iosa Ghini, Roberto Palomba, Giulio Cappellini 和许多其他人……


Marco Mengoni 在9月4日晚,主持开幕了2021年米兰国际家具展,他还在Triennale上进行了一场独特的现场表演,其中包括他的最新单曲Ma Stasera的原始版本,该单曲刚刚获得了白金唱片奖。

supersaloneForestami的树林中声音装置RESONANTREES PERFORMING 向公众开放。MARCO MENGONI根据Mengoni的声音和歌曲,由声音艺术家Federico Ortica 制作,他也在米兰国际会展中的的“supersalone”上有展品展出。


04.
现场美图
看不完



更多米兰家具展的一手资讯
↓ 敬请关注 


HD+ Asia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
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

2022.5.25-27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预订展位
王成愉 女士
+86 21 6195 6006
teresa.wang@vnuexhibition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