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从家居平台应对疫情看经销商如何逆势“自救”!

从家居平台应对疫情看经销商如何逆势“自救”!

来源:

通过疫情期间国家对中小企业一系列的应对措施,经销商也意识到,疫情的爆发也意味着行业必将洗牌,意味着在2020年的市场必定会出现新的风口,而对于经销商来说,经销商只要快速的抓住风口,就能够快速的抢占市场。

然而,经销商想要快速的抢占市场,就不能在疫情时间内怨声载道,而是要充实自己,以便在疫情结束后强势出击,快速的抢占市场。那么,经销商该如何做才能够使自己逆势增长呢?


四大方面齐头并进,让经销商逆势增长

其实,对于经销商来说,想要使自己逆境增长其实并不难,只要经销商能够做到以下几个方面齐头并进,就能够使经销商快速的抓住机遇,从而快速的提高销量。


1

在疫情期间加强内部的管理

 

由于疫情的影响,有些经销商延迟上班,有些经销商已经开始上班,这时候,经销商就需要注重内部管理了。

首先是要保证员工的安全保障,在上班时要佩戴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其次是要确定好薪酬,可以增加薪+酬部分

由于疫情的爆发,经销商无法进行促销活动,所以经销商可以减少促销员和堆头费用,这样可以减少费用投放。

经销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制定核心客户的促销政策,以便能够处理库存,回笼资金。

对于业务员的销售任务,可以根据疫情情况,进行人性化的下降,并且设置好奖励制度,以便调动业务员的积极性。同时可以利用好时间对业务员进行培训,从而提高业务员的能力。

2

整理自己的渠道和库存情况

 

由于疫情的影响,绝大部分餐饮、酒店行业关门停业,大多数消费者都转到了家庭里消费,这也意味着家庭消费增长迅速。而超市的库存严重不足,特别是粮油等消费品。由于封路、封村,物流障碍严重,而且品牌商开工较晚,15日前消费已成定局。目前的节点速度要快,在终端店里面没有货的情况下,有什么可以卖什么

经销商还要建立多渠道销售拓展,将重点放在生鲜超市、社区门口超市、菜市场等终端门店,这样的门店人流量大,客单翻倍迅速。还可以建立社区微信群,进行线上销售。在此非常时期内,经销商可以选择重点库存大的产品进行陈列,并且和、居委会、物业、派出所、政府部门、和超市的部门沟通等,多维度,多方式出货。经销商还要结合库存拿订单,并且要求业务员有什么产品销售什么产品。

 


3

善于运用疫情带来的启示

 

疫情也给很多经销商带来了很多启示,今年生意不好,不仅仅是疫情影响,还与经销商运营不及时没有抓住机遇有关。

随着疫情持续,乡镇订单大量爆发,需求增大,找你要能够抓住这个时间节点,就能够抓住机遇,一旦经销商观望那么终将失去机会。

 


4

善于思考且优选产品

作为经销商,在机遇出现时,也要善于思考。经销商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思考疫情之后对行业带来的影响。经销商想要抓住机遇,首选就要思考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这样才能够在疫情结束后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经销商自身策略外,作为人流聚集地的购物中心及卖场,是疫情传播和防控的重要场所,受疫情影响,多家家居卖场和企业相继宣布推迟复市时间。同时为共同应对疫情,扶持商户经营和发展,各大卖场纷纷减租补贴,助经销商渡过难关!

虽然疫情给处在困顿中的家居建材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也让家居企业和经销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灾难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期待更多家居上下游企业伸出援手,在行业的艰难时刻,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建筑建材系列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