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家居软装都包含什么?

家居软装都包含什么?

来源:HD+ Asia
微信图片_20221213134536.jpg

        现市面上的家居软装大致包含家具、室内装饰品、室内灯饰布局、布艺织品、选择盆栽花草装饰等几方面。家具主要是指大件家具就是家居装修的主要部分,一般都会包含一些沙发、地毯、床、茶几、餐桌餐椅等,所有的能够移动的家具都可以归在软装里面,这也是软装最重要的一个品类划分;室内装饰应该有一些手工艺品摆设,起到装点的作用;灯饰在软装中不仅具有提供光源的功能,本身更是可以起到装饰作用的,很多造型奇特的灯具往往会给人一种亮丽的感觉;布艺织品就包括窗帘,地毯之类的;盆栽花卉和绿植也是一个家居软装的软装饰品,许多空间都会布置盆栽花卉,可以有效的提升整个空间的生机,使得整体空间更加自然和谐。那家居软装应该如何搭配呢?


家居软装搭配技巧

  1.风格统一: 家居装饰很重视风格的统一,不只是在硬装上要保持风格相同,在软装上更要考虑风格的统一。一般来说,客厅、卧室、书房等空间的色彩搭配,都要遵循一定的原则,这样才能营造出舒适的家居环境。

  2. 色彩和谐:家居饰品的颜色一定要跟家里整个空间的色系比较的吻合。在设计师选择软装时要考虑软装搭配到墙面的颜色,还有一些大件家具的颜色。这样才能保证整个空间的协调性。

  3. 饰品特性:软装是通过饰品来实现的,而这个时候每个色彩的饰品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特性,在家里摆放装饰品时首先我们要充分考虑到它们的特性。同样也需要搭配家具的款式,如果是中规中矩的家具,可以选择一些稍显灵活的饰品摆件,相反,就可以选一些比较规整的。

家居软装注意事项

  1.整体设计:软装是一个整体的概念,不同于简单的将客厅、卧室、书房、厨房的陈设一并拼接在一起,就像做硬装讲究整体设计,做软装更需要整合式的设计。软装的搭配是一个综合的过程,包括色彩、材质、风格、家具、饰品等等,这些都是影响软装效果的因素。所以,我们在选择软装时,一定要考虑到整体的协调性,避免出现不协调的情况。

  2.家具的选择:家居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与家具相关。所以,沙发、床、餐桌、书柜这种主要的大件家具,其风格特点、大小形状,也会决定整体家居装饰的主体风格、空间结构。因此,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家具,是非常重要的。

  3. 突出重点,选择适合的搭配:我们选购家居软装配饰产品无论如何应以突出重点、寻找最佳搭配为重中之重的原则,而不是盲目跟风,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家居软装配饰设计更加出彩。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追求高品质生活,软装在家装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好的软装设计能极佳的表达出家的氛围,让在外忙碌了一天之后的人,回到家中可以感到舒适温馨,放松心态;在家庭室内软装设计之中,往往设计师会根据业主多种多样的居家需求和生活习惯,因地制宜的来量身定制那些专属于该业主的软装设计方式。这样的设计方式不仅能够满足主人的日常生活需求,同时也能够让整个家庭的装修风格更加符合主人的审美观念。

作为业内唯一的集成整体软装、智能家居、户外家居以及门窗遮阳等产品的专业贸易平台,2023 HD+Asia继续携手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涵盖“四大板块”,打通软硬装一体化上下游,呈现一个更具创新与连接价值的展会生态场景。从软装垂直品类到软装一体化、全屋定制,从智能家居单品到全屋智能,HDAsia 2023打造全新“三大主题”,覆盖跨界软装、智能家居、户外家居等领域,汇集多品类、多元化材料商,进一步链接设计师、经销商等多方渠道资源,双向赋能,为行业提供更鲜活有力的设计力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21213134717.jpg


 历届知名展商

微信图片_20221213134833.jpg

(排名不分先后

三大主题系列活动

聚焦行业热点赛道

2023HD+ Asia将打造一系列行业峰会及论坛等主题系列活动,覆盖国际交流、建筑设计、智慧家居、整体软装等多维主题外一线师,广邀地产商、工装公司、集成商、制造商,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价值,助力企业掌握行业最新动态、开拓圈层和渠道。


主题系列活动


软装一体化


2023软装风向导航论 

中国软装城市论坛

微信图片_20221213135107.png

微信图片_20221213135109.png


智能家居

2023智能家居产业新生态峰会 

2023智能家居应用趋势沙龙

工程集采


ITED Conference

内装工业化大会

IPD Home样板间

微信图片_20221213135111.png


HD+ Asia 2023

参展报名方式


您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式进行展位预定


01 电话报名:

王成愉 女士

+86 21 6195 6006

teresa.wang@vnuexhibitions.com.cn

02 线上报名:

点击 【参展报名】 填写表单登记信息

*预订信息提交后,我们将与您联系确认报名信息及后续参展流程








关于HDAsia





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作为华东地区领先的家居装饰平台,聚焦家居软装、智能家居、生活方式、户外家居等领域,精耕国内、国际市场,配套软装设计、酒店、办公等终端设计,助你全力开拓全球家居装饰市场!

23 layout.jpg

 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

R+T Asia 亚洲门窗遮阳展

 2023.7.26-28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值得期待!

您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展会信息

HD 官网文章 底部_画板 1-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