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智能家居和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区别是什么?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什么?

智能家居和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区别是什么?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什么?

来源:HD+ Asia
微信图片_20221213134536.jpg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很多朋友对自己的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智能化就是最关键的一环,谁都想让自己的家变得更安全、便捷和舒服。所以在智能家居这一行业便应运而生了,这也算是一个最终目标。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是以先进的计算机、物联网网络通信、云平台等技术为基础,满足居民的独特需求,将家居生活的相关电子设备和设施有机结合起来的智能管理和控制系统,给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智能家居和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区别在于:

  第一,智能家居是以产品为导向的,把几个分散的智能产品整合在一起就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是平台化的,是通过控制平台来控制家居的方式。

  第二个区别是智能家居指的是硬件产品,

  第三个区别是,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指的是软件产品。

  第四个区别,智能家居可以指单一产品,智能家居的控制系统是指某种控制模式。

智能家居的平台主要是住宅,使用各种物联网技术,如网络技术、远程控制技术、音视频传输技术等。集成与家居用品相关的设备。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的平台是智能家居系统,它主要以家用电器的控制为对象,同时也利用了网络技术、远程控制技术、音视频传输技术等各种物联网技术。最终目标是形成一个高效的住宅控制管理系统。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物联网网络通信系统,是通过特定的协议,将任何智能家电通过各种传感器设备和网络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的。智能家居设备可以通过物联网远程控制,也可以由网络中的计算机设备按照程序自动控制。在物联网的通信下,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分为多种模式。可以通过终端设备方便快捷地控制各种智能设备的运行,也可以按照预定的程序将智能设备设置为由计算机管理。

作为业内唯一的集成整体软装、智能家居、户外家居以及门窗遮阳等产品的专业贸易平台,2023 HD+Asia继续携手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涵盖“四大板块”,打通软硬装一体化上下游,呈现一个更具创新与连接价值的展会生态场景。从软装垂直品类到软装一体化、全屋定制,从智能家居单品到全屋智能,HDAsia 2023打造全新“三大主题”,覆盖跨界软装、智能家居、户外家居等领域,汇集多品类、多元化材料商,进一步链接设计师、经销商等多方渠道资源,双向赋能,为行业提供更鲜活有力的设计力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21213134717.jpg


 历届知名展商

微信图片_20221213134833.jpg

(排名不分先后

三大主题系列活动

聚焦行业热点赛道

2023HD+ Asia将打造一系列行业峰会及论坛等主题系列活动,覆盖国际交流、建筑设计、智慧家居、整体软装等多维主题外一线师,广邀地产商、工装公司、集成商、制造商,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价值,助力企业掌握行业最新动态、开拓圈层和渠道。


主题系列活动


软装一体化


2023软装风向导航论 

中国软装城市论坛

微信图片_20221213135107.png

微信图片_20221213135109.png


智能家居

2023智能家居产业新生态峰会 

2023智能家居应用趋势沙龙

工程集采


ITED Conference

内装工业化大会

IPD Home样板间

微信图片_20221213135111.png


HD+ Asia 2023

参展报名方式


您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式进行展位预定


01 电话报名:

王成愉 女士

+86 21 6195 6006

teresa.wang@vnuexhibitions.com.cn

02 线上报名:

点击 【参展报名】 填写表单登记信息

*预订信息提交后,我们将与您联系确认报名信息及后续参展流程








关于HDAsia





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作为华东地区领先的家居装饰平台,聚焦家居软装、智能家居、生活方式、户外家居等领域,精耕国内、国际市场,配套软装设计、酒店、办公等终端设计,助你全力开拓全球家居装饰市场!

23 layout.jpg

 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

R+T Asia 亚洲门窗遮阳展

 2023.7.26-28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值得期待!

您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展会信息

HD 官网文章 底部_画板 1-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