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简约不简单,称心“如意屋”

简约不简单,称心“如意屋”

来源:HD+ Asia

专注环保家居产品20年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

中国化纤制造50强

多项荣誉,一家企业。

Ta就是:如意屋家居有限公司

如何做到内外贸兼修?

如何结合电商及新媒体做整合营销?

哪些因素决定着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相信这些问题不仅是从业者的困惑,

更是整个行业集体探讨的方向。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如意屋钱总,

与我们分享如意屋的“如意”之道。


如意屋家居有限公司

副总:钱坤


市场布局内外兼修


如意屋在多年内、外贸经验积累下,发现国内外家居软装行业有哪些市场及需求差异?

国外的软装倾向简单实用,更注重品质;而国内市场则更倾向于装饰,窗帘上追求简约,基于对国内外市场的不同理解,如意屋在国内打造的产品理念是简约但不简单

 

那目前如意屋在国内外市场的布局情况是怎样的?

如意屋目前已在国外26个发达国家注册了品牌,并积极策划及参与国外品牌营销及推广,经过多年的耕耘已颇有收获。

以日本为例,目前如意屋的民用市场份额占比60%,酒店市场占比为40%

在国内市场,则采取三驾马车的方式稳步推进,零售以专卖和专区为主,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推荐不同的合作方式,工程则以项目影响力为主进行品牌输出,以盈利为辅进行选择性接单。

 

工程:云南西双版纳玖沐雨林度假酒店


如意屋针对加盟商以家居品牌专卖店形式打造高端私人定制品牌馆,背后是出于怎样的考量?

相比传统招商代理,如意屋家居更看重品牌化的运作模式。我们认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应还是基于品牌的建设与推广。因此在招商加盟时,首要考核加盟商的素养与实力,同时也加大对加盟商的帮助与扶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打造专业服务团队,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定制需求

如意屋家居早在三年前就前瞻性地提出了“大家居理念,打造一站式购物”的主张。利用网络共享平台,让加盟商更好地卖产品,让消费者更轻松地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消费者洞察:重软装,轻硬装


如意屋对当下国内软装消费市场有哪些理解,针对消费群体近年来又有哪些趋势变化?

第一点,近年来国内市场趋向重软装,轻硬装

软装更能打造空间氛围和美感,硬装在消费者心里已经渐渐地被淡化,所以如意屋也更加重视软装的打造,进行空间搭配,做到简约而不简单。

第二,年轻消费群体在不断增长,理性消费及个性化定制囊括了当下多数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针对这类趋势,如意屋打造了集成品和定制品,集成品因为价格实惠更能满足理性消费者的需求,定制品则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定制。

第三,互联网时代潮流势不可挡,如意屋也正在以互联网思维进行营销,比如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今日头条等进行产品推广。

 


发展重点:品质为先 


对于近年来窗饰遮阳与窗帘软装日趋紧密的结合趋势,如意屋有怎样的看法?

近年来窗饰遮阳与窗帘软装的结合愈发紧密,也正是因为这种趋势所在,如意屋家居从国外引进了世界顶级的窗饰生产工艺,在面料和结构上更注重品质和品控。做别人不一样的产品,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要求。同时在面料上如意屋家居更注重功能性的产品的开发,所以我们提倡使用阻燃、抗菌、环保产品。从而打破大家对传统的窗饰产品的认知,把窗饰产品更广泛的用于家庭中,打造更和谐的软装氛围。

目前如意屋家居的窗饰产品与窗帘的软装比重为3:7,通过未来三到五年的努力,争取让窗饰产品与窗帘软装占比为7:3。

 

经销商、加盟商对于这个趋势及二者的产品差异,报以哪些看法?

经销商更看好将来窗饰产品的发展,随着消费者的群体逐渐年轻化,他们追求的产品也越来越简单。当前国外,窗饰产品已基本替代了窗帘,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窗饰产品市场份额肯定超过窗帘。

另一方面考虑到中国国情,我们中国人更注重家庭的温馨,因此布艺窗帘依然不可或缺,所以我们提出:将窗饰产品和窗帘软装产品更好地融合搭配在一起,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技术发展:环保阻燃、抗菌、零甲醛


如意屋的面料实现了哪些功能突破,具有哪些优势?

如意屋家居在面料开发上一直注重环保阻燃、抗菌、零甲醛,如意屋家居目前被国家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国家阻燃家居产品开发基地,环保生态原产地等称号,如意屋最近开发了三防产品(防水、防油、易去污),广泛应用于大型公共场所。

 

最后,钱总也送上了对于明年参展的期冀及祝福:“我们期待HD+Asia亚洲家居装饰展览会及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的到来,感谢主办方给我们一次向全球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让世界了解到中国制造,重新认识中国制造最后预祝展会成功!2021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