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概念先导片 花式高科技,开挂新人生

概念先导片 花式高科技,开挂新人生

来源:HD Asia

自德国且为全球唯一的能量采集无线标准

帮助建筑节约能耗、提高灵活性,降低成本

21世纪智能家居行业的最佳“助攻”!

它就是EnOcean!

 

天天把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挂在嘴边,但你知道支持着Ta们发展背后的技术和原理吗?也许你听过EnOcean,但是你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吗?这篇深度采访,学会了你也能成为半个智能家!

01

 EnOcean联盟成立于2008年,由全球领先的建筑业知名企业共同组建,致力于为物联网(IoT)建立创新的免维护无线解决方案,应用于可持续建筑的自动化,以期节约能源、提高灵活性,降低成本。

 

02

 核心技术:为能量采集无线技术,用于安装位置灵活且免维护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03

 宗旨:使该技术标准化、国际化,同时确保原始设备制造商产品之间的可互操作性。

 

04

 基础:专为超低功耗能量采集无线解决方案打造的国际无线标准ISO/IEC14543-3-1X。目前,EnOcean联盟在世界范围内拥有400多家成员。EnOcean联盟为非营利组织,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

 

部分企业图示:

EnOcean联盟的董事会汇集了楼宇自动化、智能家居,以及物联网(IoT)等领域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代表,包括BSC Computer、Digital Concepts、Eltako、EnOcean、Honeywell、IBM、Microsoft、Vertuoz by Engie和Vicos。

 

今天邀请到EnOcean联盟中国区市场经理林海莹 Lena Lin和大家分享EnOcean的“三新”新场景!新合作!新规范!

Q:作为能量采集无线技术的开创者,“能量采集与转换”、“高质量的无线通讯”和“超低能耗的芯片组”为联盟的三大核心技术,目前是否有更新更高的技术要求,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A:基于EnOcean能量采集无线技术的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超过15年,特别是在楼宇自动化行业,这些产品帮助建筑节能、提高舒适度与安全性,并降低运行成本。EnOcean在智能建筑中的成功将继续。

现在,该技术又征服了新的应用领域:

户外远距离应用

与楼宇自动化相比,户外应用有两个新的要求:

第一是无线通信的距离,尽管能量储备有限,但无线传输距离至少应该达到几公里。

第二则涉及户外的环境:潮湿、灰尘、阳光直射、极端的温度,这些都要求传感器拥有可靠的制造技术,以及合适的结构元件,以保护内部的电子元件。

 

到目前为止,EnOcean能量采集无线传感器已成功用于农业目的:测量土壤水分、湿度、温度,以及光照强度。EnOcean则继续致力于研发用于监测停车位的传感器、测量水位的以及检测运动的传感器。我们的目标是扩大EnOcean可用的传感器产品组合,从而开辟越来越多新的应用领域。

IBM和微软的加入,大力支持了EnOcean联盟在楼宇自动化及物联网(IoT)领域巩固其领先地位,同时不断拓展解决方案。

Q:之前IBM和Microsoft加入EnOcean联盟,合力为物联网(loT)标准化智能建筑解决方案。至今,取得了怎样的进展,下一步计划如何?

A:物联网(IoT)为我们提供了改善生活的巨大机会,包括舒适性、安全性、能源利用效率、和成本节约等方方面面。为了在建筑中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将建筑空间数字化,以提供必要的数据,同时还需要强大的AI分析和表达工具。

因此,我们认为来自多供应商的可互操作的EnOcean免维护无线传感器提供必要的数据,而IBM和微软提供卓越的平台解决方案,二者的结合堪称完美。

我们也非常高兴地欢迎IBM和微软作为新的董事会和发起者成员加入EnOcean联盟。凭借IBM和微软在云服务和物联网(IoT)领域的长期的专业经验,EnOcean联盟在生态系统中获得了强大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双方成功合作,共筑物联网(IoT)未来。

EnOcean联盟的优势在于为智能建筑提供广泛的、久经验证的生态系统,来自多供应商的超过5000种可互操作的传感器与执行器已成功应用于全球超过100万建筑中。这些易于安装的免维护解决方案帮助建筑优化利用率,创建新的服务模式,并使得建筑更加灵活、节能,更具成本效益。

自十年前成立以来,EnOcean联盟及其技术工作组(Technical WorkingGroup,TWG)创建了一整套技术规范,以加强和进一步改进EnOcean标准,并支持其成员开发可互操作的产品。

整套技术规范主要包含:

通信配置文件 – EEP

通用配置文件 – GP

EnOcean over IP

远程管理和远程调试

产品ID和标签

设备描述文件

安全性

智能确认

......


介绍完EnOcean联盟的发展史,

想了解EnOcean的“智能化”产品有哪些?

EnOcean如何运用协议开启“智能生活”?

有哪些实质性的案例值得分享?

联盟企业又有什么开启智能生活的大招?

 

2021年,来展会现场自己发现吧!